这里是某ashflow。lofter基本是当作日记本在用,没啥有价值信息。

生命是一场远行。

文题也许不符。

经过了两个月的折腾,接到两个Offer、拒绝、再面试、再接Offer;到今天,未来一年的方向总算是有了眉目。

明年大概会在迪拜待一年;之后是会回牛津还是回国?我想着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有人问我,在有前景的行业做着事,跳槽拿着高额的薪资,名利双收,为何不继续下去?怎么不稳妥地留在国内,按照现在的方向一步步走下去?非要到中东去,经历不一样的文化的洗礼,在异国感受人在异乡的孤独?

如果一定要在这两者中选择,我总觉得自己还是会选择出去的;就是因为按部就班的路没风险,才没有新意啊。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,不是吗?

我早就考虑好,就算错失了去迪拜的机会,我也不会在原路上继续走下去。我想在画室泡几个月,想跟着咨询公司做几个项目,想跟大牛Quant写几个模型算法……世界那么大,我为什么要把自己拴在目前的职业道路上栓死?

漫漫长路,总要允许自己在美景前驻足,不是吗?


评论

© Illusory Intimac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