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是某ashflow。lofter基本是当作日记本在用,没啥有价值信息。

日常记事。


牛津逐渐冷了起来。

昨天清晨迎来了我来这里的第一场雾;至此才真正体会到牛津的梦之塔尖。

昨晚在超市正拿着日本豆腐努力思考该做什么菜的时候,Rory突然拖着行李箱出现,拍了拍我的肩。翘了两天课刚从爱尔兰回来的他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;当我小声念叨起天凉的时候,就嘻笑着劝我去买手套和帽子。我坦诚自己讨厌帽子,他便严肃地问为什么不呢,帽子保暖——直到我憋出一句自己带着太难看,才在他的笑声中被放过。

有那么一瞬间我想,没有关系,在这异国他乡寒冷的晚上,能够在城市里走着走着,遇到关心自己的朋友们——这已经让我感觉足够温暖。

牛津是个小镇,空气并不怎么好,对于一个习惯了苏格兰的白云绿地阳光的我来说其实差强人意。

但是偏偏,从刚来这里的第二周我就萌生了一直在这里待下去的想法,直到现在这个想法依然强烈。

小城镇的生活有一种我未曾体会过的温馨感。

或者更进一步地说,作为一个学生生活在这里,带来的幸福感是巨大的。

走在市中心、去餐厅或者在超市顺手买点什么——这时候很大可能就会撞见一两个自己的熟人,闲聊三两句,若是顺路便一道离开;偶尔晚上不想一个人从宿舍里出去参加活动,在脸书上吼一声,便总能找到一起出门的人。

周末的晚上,约着三五个同学到某个学院吃一顿晚宴,随着拉丁文祷告语的结束,慢慢享受精致的食物;或许错过了自己学院文学之夜的诗歌和红酒,不怕,在第二天晚上朋友们都在休息室里看电影的时候和大家聊聊天,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这是曾经在大爱村生活的我未曾有过的体验。彼时大家都住在城市的各个角落,要聚起来都困难……

而如今,却像整个小镇,都成为了家。

+++tbc



评论

© Illusory Intimac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