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是某ashflow。lofter基本是当作日记本在用,没啥有价值信息。

(´;ω;`)泪流成河
我不懂人生 我不懂
+++
今天随机播放听到以前常在Loop的一首歌(好吧其实是五月天的顽固)
MD 那个是以前累的时候 还在迷全职并以韩队为奋斗楷模的时候 边听边劝说自己要努力的歌啊(;´༎ຶД༎ຶ`)
而现在 我特么再听到它 居然都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了(;´༎ຶД༎ຶ`)
我以前是怎么 (以韩队以小舰长以老爷为崇拜目标)一点点坚持下去的啊为什么现在就不可以了
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
+++
学生时代的坚持 真的好容易 因为方向永远是对的…
大三的时候 自己的目标是要做像小舰长一样的优等生
真的是靠这种想法才坚持下来的 然后进了我之后最挚爱的母校……真的,一开始都不是奔着母校去的。
研究生的时候 心里想的就是想像老爷和大超一样改变世界,噢可惜自己不是什么超英,那就通过科学来完成吧,所以拼命做自己心中对社会有贡献的科研
过程痛苦得要死要死
但还是 不会后悔哪怕一点点
现在上班了,我的目标反而…………
我不懂啊
我想像韩队一样认准了自己的目标 然后就勇往直前 (顺道拿个三千万年薪一类的…?)
但前提是
我的目标呢………
韩队早就有了他的目标
而我 (;´༎ຶД༎ຶ`)我的目标呢………………
我还是想考虑下社会贡献 不想随便找个高薪工作就算了
要不然早就被人劝进投行了
但是
但是
哪个公司该是我的下一步目标?哪里是真正可以改变世界的地方?
或许很多人会说 谷歌 以及国内的腾讯阿里 或许算得上
但是
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有所顾虑 (;´༎ຶД༎ຶ`)
+++
或许是因为 母校
牛津是我心目中的圣地之一
在牛津的经历 是人生轨迹上印刻最深最亮的一笔了
那里有我在学生时代最美的记忆
有我所珍惜的最完美的朋友
最敬仰科学的人
最想贡献世界的人
我心目中的英雄们(;´༎ຶД༎ຶ`)
一旦和他们在一起 就无法 就无法和任何比他们普通的同事一直在一起(然而 上班之后会发现 这好难 这好难)
我(;´༎ຶД༎ຶ`)
我不知道可以去哪里找到这样的圈子了
而且我早已不是学生了,也不可能再让自己变为学生(意味着有可能我就无法再回到那个社交圈里………)
我要不要回牛津???当个孤独的科研工作者?
那是不是我要的生活???
(;´༎ຶД༎ຶ`)
(;´༎ຶД༎ຶ`)
(;´༎ຶД༎ຶ`)
血泪 崩溃
我不知道 我不懂
+++
我明年要去哪里呢
牛津?
伦敦?(好歹离牛津不远而且有我朋友…)
美国?(谷歌…………)
+++
…………………
我的妈 悲伤逆流成河(;´༎ຶД༎ຶ`)

评论

© Illusory Intimacy | Powered by LOFTER